合肥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合肥潜山路南段即将改造 计划工期1年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24 15:53:26

2月24日,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正式发布潜山路(望江西路-长江西路)改造工程的招标公告,这也意味着,作为合肥“中环”重要组成部分的潜山路改造即将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改造段全长2.6公里

潜山路是合肥市一条重要的南北向城市主干道,位于一环与二环之间,连接蜀山区和庐阳区,是合肥市“中环”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招标公告,该项目位于蜀山区,为既有市政道路改造,道路南起望江西路,北至长江西路,全长约2.6公里,规划为城市主干路,规划红线宽55米,本次实施宽度为45-55米,双向6车道;沿道路西侧规划建设缆线管廊,主要布设10kV电缆和通信管道等。

改造效果图

工程建设主要内容为道路、桥梁(人行天桥)、缆线管廊、排水、绿化景观、照明、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监控等。预计合同估算价29139.49万元,计划工期为365日历天。

翻开合肥地图,潜山路是西部城区一条重要的南北走向主干道,与临泉路、铜陵路、望江路一度组成了合肥城区路网的“中环线”。几年前,合肥市对望江路、铜陵路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工程,此次潜山路改造同样令人期待。

潜山路与望江路交口改造效果图

潜山路现有道路大部分路段为水泥路面,板块断裂、坑槽、凹陷等病害突出。其中,黄山路以北段现状为双向4车道,早晚高峰常态化拥堵;黄山路以南段现状为双向6车道,交口处车道渠化不足、较为拥堵。此外,潜山路沿线慢行系统品质不高、受停车干扰大,两侧电力架空线较为杂乱,侧分带护栏锈蚀等问题显著,影响市容市貌。

庙岗路人行天桥效果图

本次潜山路改造范围起点位于望江西路南(匡河桥北岸),终点位于长江西路交口,全长约2.6公里,还将在潜山路与庙岗路交口南侧新增一座人行天桥,方便行人过街。长江西路以北的潜山路,暂时不列入本次改造。

来源: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大皖新闻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hf0551 lhf055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