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重磅!合肥这一片区将改造!总投资约208亿元
来源:乐居买房2024-04-13 18:57:40
摘要
仰光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战略投资合作协议签约,项目总投资约208亿元,涉及片区约3.7平方公里。

近日,仰光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战略投资合作协议签约,项目总投资约208亿元,涉及片区约3.7平方公里。

仰光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示意图

市区两级合作推进城市更新

4月10日,合肥城投与包河区城市更新建设有限公司举行仰光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战略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仰光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是合肥城投作为市级城市更新主体实施的首个城市更新项目,打造市区两级合作推进城市更新的新模式,促进合肥城区高质量发展。

仰光片区城市更新单元地处合肥包河区,东至宁国路、桐城南路,南至南二环路,西至金寨路,北至太湖路,片区约3.7平方公里,涉及常青街道、芜湖路街道、望湖街道。

本次更新范围内实施内容主要涉及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建设、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环境整治提升、支路网建设等诸多内容,项目总投资约208亿元,双方将围绕相关实施内容开展全面合作。

规划建设标志性建筑

仰光片区城市更新单元范围按照统一规划、分批实施的原则,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完成拆、留、改、造等工作。

其中,重点包括新建卫生医疗服务中心、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小学幼儿园、菜市场、停车场、口袋公园、体育公园等公益配套设施,为居民提供日常生活的空间,进一步满足片区内教育医疗需求。

此外,对一批老旧小区进行整治提升;初步规划在南二环路与金寨路交叉口,宿松路与望江路交叉口规划建设标志性建筑;辖区多个街头公园进行改造提升,加快改善片区的生态环境;拆除一批城中村、旧厂区、棚户区,并新建一批保障房和商品房。

仰光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的实施,不仅带来居住条件的提升,也将提供更丰富的生活配套和便利设施,还将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新引擎。

城市更新,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合肥市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中,坚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把宜居安居放在首位,始终把最好的资源留给广大居民。

标签: 城市更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hf0551 lhf055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