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滨湖海伦国际3幢被查封三年 业主:交付又“悬”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18 10:21:18
摘要
滨湖海伦国际3幢被查封三年,愁坏了4幢业主,交付再次成谜。此前,2#和5#楼多次延期交房,最后赶进度导致交付质量出现各类问题;4#楼自2021年底至4月停工,5月复工,但施工进展缓慢,至今尚未交付,距合同约定的装修交付时间2022年7月14日已延期4个月。

乐居买房讯 姜姜 最新消息!滨湖海伦国际3幢被查封三年,愁坏了4幢业主,交付再次成谜。

“海伦国际”项目备案名为“海汇商业广场”,为40年公寓。

此前,2#和5#楼多次延期交房,最后赶进度导致交付质量出现各类问题;4#楼自2021年底至4月停工,5月复工,但施工进展缓慢,至今尚未交付,距合同约定的毛坯交付时间迟了一年,距装修交付时间2022年7月14日已延期4个月

1、未售楼栋3#被查封三年

11月16日,合肥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公告,海伦国际3幢(共计29层)在建工程项目,查封期限三年

4幢业主透露,海伦国际3幢尚未取得预售,此前开发商曾表示,有意推进3幢的预售,用3号楼预售资金用来4号楼的装修及其他资金缺口事项

而今3号楼被中建七局告了,查封三年,4号楼交付又陷入窘境。

2、4幢交付成谜 承诺时间一拖再拖

海伦国际4幢于2019年9月20日取得预售,交付日期为2021年11月20日。因为是40年公寓,去化较为缓慢。

业主透露,他在2021年5月买了海伦国际4号楼,当时开发商宣传的是公寓楼,样板间也是公寓楼。精装交付日期为2022年7月14日,转眼到了约定的交付日期,海伦国际4号楼竟然连毛坯都还有50%没有完成,装修要等毛坯验收后才能推进。毛坯已延期一年了,即便是按照装修交付日期来算,也延期了5个月。

业主多次在领导留言板留言,投诉海伦国际公寓迟迟不交房。

 经核实,海伦国际公寓业主与精装修公司签订的精装交付日期为2022年7月14日,因疫情等原因导致工期滞后。7月5日,该装修公司就延期交付一事已寄发逾期交付通知书。海伦国际项目4号楼尚未进行竣工验收备案,开发企业计划于2022年10月完成毛坯竣工备案,精装修工程需等竣工验收备案后才可进行现场施工。包河区住建局和方兴社区已要求开发企业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并督促装修公司按逾期交付通知书约定时间完工。

然而,转机并没有到来,业主们多次与开发商交涉,得到的却是一次次拖延,7月说9月毛坯交付,9月说10月毛坯交付,10月说11月毛坯交付……滚雪球一般,交付迟迟未定。

11月16日再次收获最新消息:准备另一栋3号楼的预售,3号楼预售资金用来4号楼的装修及其他资金缺口事项

本以为交付在望,然而傍晚业主回来,就被一张法院公告打破了希望,3号楼已被查封三年,预售遥遥无期。

3、2幢、5幢延期5个月交付 违约金支付惹争议

海伦国际5幢、2幢分别于2018年12月29日、2019年5月23日取得预售,开发商承诺的毛坯交房时间是2021年11月20日,精装修交付时间是2021年7月份。

同样也遇到延期交付,在2栋和5栋业主的不断交涉下,海伦堡开发商在2022年1月交了房,整整延期了5个月

业主表示,之前2#和5#楼多次延期交房,最后赶进度导致交付质量出现各类问题(如墙体渗水、墙面开裂、房体电线错接、裂缝等等),几乎每家都要返修(到现在还有不少没返修的)。

经查,海伦国际2#、5#楼于2021年6月毛坯竣工验收,装修公司依据购房人与其签订的装修合同进行二次装修改造,装修公司就渗水、开裂等问题已组织维修整改。市房产、建设等部门将根据合同约定的交付标准,督促推进项目下剩工程建设。关于退房相关问题,购房人可根据合同约定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外,业主还就交房违约金支付、房屋装修、物业费等费用收取等问题来信投诉。

1:海伦国际延迟交房违约金要求现金支付,不愿意抵扣7年物业费或2年的停车费;

2房屋精装修粗制滥造,且房屋高度没达到设制高度,然而开发商却要求业主签字收房后再处理;

3物业费太高,每平米2.9元,还要交600元公共水电费,停车费每月400元,远远超出规定范围。

对此,得到回复如下:

 关于您反映的违约金支付问题。海伦城市广场开发企业提供2种延期交付赔偿方案,方案1以实际合同约定违约金额抵扣物业费(赠送半年物业服务),方案2以实际合同约定违约金额抵扣车位租赁费及物业费(赠送3个月物业服务)。对于不接受上述赔偿方案的购房人,开发企业表示将与其单独协商处理。

    关于您反映的房屋装修问题。经查,该项目系毛坯竣工,项目层高符合相关要求,装修后净高低于房屋层高。关于精装修相关问题,购房人与第三方清远颐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签订精装修合同,购房人可依据合同与装修公司协商处理。

    关于您反映的物业费等费用收取问题。经督促,开发企业表示将依据《前期物业合同》约定标准收取相关费用。

 
标签: 开发商 交付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hf0551 lhf055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