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12.30安九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合肥至南昌最快2小时22分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30 09:54:16
摘要
12月30日上午京港高铁安庆至九江段正式开通运营,这也标志着“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台)通道商丘至深圳段基本贯通。“运营初期”开行旅客列车8对,随着安九高铁的开通,合肥至南昌最快2小时22分钟可达。

  12月30日上午,京港高铁安庆至九江段正式开通运营,这也标志着“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台)通道商丘至深圳段基本贯通。

  随着安九高铁的开通,合肥至南昌最快2小时22分钟可达,相比之前最快的一趟4小时2分高铁列车,时间节省了1小时8分,大大方便了旅客出行。

  京港高铁安九段自安庆西站引出,经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潜山市、太湖县、宿松县,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终至江西省九江市庐山站,线路全长17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安庆西、潜山、太湖南、宿松东、黄梅东、黄梅南、庐山7座车站,其中庐山站为既有车站。 


  北接已开通运营的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合肥至安庆段,南连既有的昌九城际铁路、京港高铁南昌至赣州段和刚刚开通运营的京港高铁赣州至深圳段,实现了合肥至南昌的高铁直通、京港(台)高铁通道、商丘至深圳段全部贯通。  

  京港高铁安九段地处长江经济带,与皖江经济带、环鄱阳湖经济圈两大区域经济区相连,这一高铁建成通车后,将拉近我国中部省市间时空距离,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运营初期”开行旅客列车8对

  合肥到深圳1对、合肥到南昌2对、合肥到黄梅2对、南京到南昌1对、南京到黄梅1对、上海到黄梅1对。

  “1月10日起”开行旅客列车将高达24对

  2022年1月1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时,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将高达24对,从京港高铁安九段沿线城市出发,可直达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合肥、南昌、济南、郑州、西安等省会城市(直辖市),以及阜阳、徐州、蚌埠、连云港、淮安、扬州、苏州、温州、台州、绍兴、金华、芜湖等长三角主要城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hf0551 lhf055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