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刚刚!合肥市区新房库存曝光,买房人机会都在这里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06-09 19:07:47
摘要
合肥集中供地后超1.12万套新房强势补仓,但今年有些房你买不到!

  乐居买房讯  合肥集中供地后超1.12万套新房强势补仓,但今年有些房你买不到!

  那么,对于买房人来说,现阶段各区域有哪些楼盘可以列入备选名单,今年成功上车呢?

 NO.1|壹

  “集中登记”放缓

  买房人的选择在哪?

  6月以来,合肥“集中登记”步伐放缓,N家热盘混战的局面有所缓解。伴随着5月底以来陆续开盘,多数被“锁在”登记系统中的买房人迎来了新的机会。

  不过,6月份开始登记的楼盘并不多,新站楼盘成为常客。正在登记的楼盘中,滨湖区阳光城檀悦、蜀山区上坤云栖麓关注度较高,买房人跃跃欲试。

  楼盘登记节奏放缓的背后,受到建设进度、项目库存等因素影响。

  撇去建设进度不说,伴随着5月份合肥热门楼盘集中开盘,现阶段,多家楼盘已“青黄不接”,余粮告罄,下一波开盘仍需等待。

  而区域内的纯新盘,虽储备充足,但撇去自持租赁部分,实际可售房源将“缩水”;部分项目案名尚未公布,入市遥遥无期。

  那么,今年准备买房的人还有多少选择呢?

  NO.2|贰

  九区新房盘点

  这些楼盘即将入市

  备注:合肥九区在售楼盘较多,表格仅展现近期有加推计划或关注度较高楼盘

  5月滨湖多盘集中开盘,一大波房源名花有主,昆仑御、葛洲坝合肥中国府相继清盘,目前库存相对充足的在售楼盘仅5家,未入市的纯新盘有4家。

  接下来,滨湖最快开盘的楼盘当属阳光城檀悦,正在登记中,开盘在即。

  纯新盘佳兆业滨湖和鸣即将首开,预计6月中旬售楼部开放,7月有望入市,率先推出洋房产品,放风价3万+/㎡。

  置地01地块、建发02地块、联发03地块均摇号成交,预售需达到地上建筑层数80%以上,也就是说,至少要等到2022年6月份左右首开入市。

  而从目前了解到的土地供应,2021年度滨湖新区省政府周边居住供地上市计划预计6宗,总面积约370亩。减去已出让的建发02地块,还有5宗地,摇号出让是大概率,入市周期较长。

  02  高新区

  高新区供地较慢,市场供不应求,在售楼盘去化较块,眨眼间便清盘。

  高新区关注度最高的楼盘当属龙湖光年,主推地块已推出7栋楼,逢开必罄,6栋楼尚未入市。此外,还有1宗涉宅地块尚未销售。

  此外,保利柏林之春还有少量大户型;乐富强文宸悦府约2-3栋楼待入市;金鹏麓山院2栋楼已退款,即将重新登记;悦湖熙岸仍有楼栋未推,但项目无销售动作。

  高新区GX202106号地块将于6月17日挂牌出让,将建设人才住房项目,定向销售给合肥国家实验室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确定的具体购置人,与大多数买房人“无缘”。

  03  包河区

  包河区目前在售楼盘较多,主要集中在工业园板块和淝河板块,近期有开盘计划的楼盘有招商雍荣府、时代领峯、融创滨湖湾等。

  区域内待入市的纯新盘较多,中海观园有望率先首开,6月售楼部开放。

  04  蜀山区

  蜀山区在售楼盘主要集中在董铺湖和运河新城,运河新城凭借价格优势及远期规划赢得刚需购房人的关注,上坤云栖麓、龙湖文德璟宸天著2盘逢开必罄,市场一片向好。

  目前运河新城已形成6盘鼎立的格局,方远翰文院、高速时代学府有望8月前后首开;刚刚拿地的安徽通和05地块、旭辉06地块则需等到2022年入市。

  05 庐阳区

  庐阳区在售楼盘集中在庐阳北,合景庐月湾、万兴林里间、融创长江壹号刚开盘不久,祥生庐州雲境预计6月中旬加推4栋洋房。

  纯新盘佳源誉和湾即将入市,不过项目体量不大,买房人要抓住机会;佳源05号地块刚刚摇号拿地,需等到2022年首开。

  06 经开区

  经开区的房源还需要等一等,中海上东区已宣布清盘,公园万象加推计划未定,正大广场旁置地、伟星2地块已动工,但规划尚未出炉,入市还早。

  华侨城空港国际小镇库存充足,但在空港板块,紧邻淮南寿县;6月17日即将出让的4宗经开居住地属于空港板块,将为空港国际小镇新房进一步补仓。

  07 新站区

  新站区在售楼盘较多,集中在少荃湖板块和职教城板块,虽然线上登记热度不佳,但实际开盘去化非常高,甚至部分楼盘开始“捂盘”模式。

  新站区的纯新盘数量更是让人惊叹,继禹洲嘉誉尚里首开入市后,金辉锦绣云庭也启动预约登记,接下来将迎来招商奥体公园等纯新盘入市。

  08 瑶海区

  瑶海新房焦点集中在纯新盘,伟星玖玺台、伟星长江赋正在预约中,今年有望首开入市。

  总之,现阶段的合肥楼市,各区域新房库存并不多,伴随着买房人“恐慌情绪”的滋生,供不应求的局面仍在延续,这要求买房人要保持冷静,谨慎选择。

  NO.3|叁

  手中余粮殆尽

  开发商也有点慌张

  其实,不仅仅是买房人恐慌,开发商也很恐慌,手中余粮不多了。

  目前合肥九区三县45家纯新盘中,伟星独霸4个项目,位居第一,文一3子紧随其后,佳兆业、联发、置地、中海、佳源、城建、乐富强、华地、祥源各拥有2个项目,建发、滨投等房企仅1个新盘。

  当然,还有很多房企纯新盘储备为0。

  6月3日合肥首批集中供地落下帷幕,12位幸运者如愿抱走宗地,背后还有N位房企的落寞。

  在合肥,大多数房企急需补仓,下一次土拍仍是一次“势在必得”的争夺赛。

  房住不炒的大前提下,合肥楼市从各个层面呼吁“理性回归”。

  4月5日合肥新政连夜砸下,限购升级、热门区域热门楼盘“摇号+限售”、学位制等层层加码,呼吁新房、二手房市场保持理性;

  土市集中供地,备案价、预售要求设槛,呼吁开发商拿地保持理性;

  新房摇号同一周期仅可参与一家楼盘,“多选题”变“单选题”,呼吁买房人保持冷静。

  结语

  新一波新房补仓尚未到来,短期内合肥楼市依旧“供不应求”,买房人、房企都需要保持理性,急求但不盲求,实在不行就再等等。

标签: 项目 新房 新盘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hf0551 lhf055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