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谁说合肥“一房难求”?不少区域的新房,随到随买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13 07:23:48
摘要
对于刚需买房人来说,在预算足够的前提下,与其死磕红盘、热盘,不如选个户型、楼层都合意,还有优惠的新房。

  乐居买房讯  近日,不时收到买房人的留言,“能不能帮忙买龙湖高新CBD?”“蜀山大富鸿学府还有房吗?”“滨湖5成首付还能买到房子吗?”

  明显感觉到,3月5日合肥牛年首场土拍结束后,购房者的焦虑和恐慌进一步加剧。

 NO.1|壹

  合肥哪哪都火?哪哪都没房?

  如果说,2020年下半年的合肥楼市,楼市区域分化明显,几家欢喜几家愁。

  那么,伴随着滨湖、高新、包河等热门区域出现“局部房荒”之后,买房人关注点向周边区域扩散,庐阳、蜀山、肥西等区域也迎来峰回路转的新格局。

  落到买房人的眼中,如今的合肥楼市,就是“哪哪都火,哪哪都没有多少房,哪哪都不好买。”

  春江水暖鸭先知,楼市火不火一定要去售楼部实地感受一下。

  有一种火,是悄无声息全卖光,除了备案、领证,基本上听不到什么消息,生怕知道的人太多,连开盘都是偷偷通知。

  另一种火,是朋友圈天天刷屏火遍天,比如周末售楼部人山人海,黄金周成交大放量,预约客户超3千而加推仅44套房,恨不得成为全世界都知道的“红盘”。

  前一种是真火,客户自动找上门,高首付、全款主动提,开发商根本不着急房子卖不掉,就怕开盘买不到被舆论盯上,亦或是施工进度跟不上,开盘时间一再拖延。

  后一种情况则未必真的火,多数时候,这只是楼盘氛围营销的一种手段,跟“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性质差不多。卖家的吆喝可以接收到,但全部当真可使不得。

  尤其是位置相对偏僻或者配套不全面的楼盘,朋友圈、购房群里售楼部人满为患、买房人挤人的照片、视频同一时间爆发,可能只是启动渠道分销,集中踩盘或集中带客户引发的火爆氛围。

  最常见的,就是分销带客。合肥的中介们大多已转战新房市场,买房人想看二手房,看了几家觉得价格不合适,中介立马推荐超级“火”的楼盘,价格还便宜,称“好几个买房人在盯着,随时被卖掉”。

  最重要的是“通过分销买房比案场便宜”。购房者通过渠道分销购房,在享受案场优惠同时,可以享受额外1-2%固定优惠。以一套200万新房来计算,可以优惠2-4万块,肯定比购房者在售楼部与置业顾问扯皮更划算。

  当然,“优惠”并不是白给的,分销每卖出一套房,开发商需要按照协议支付相应的佣金,而且,金额非常大手笔。

 NO.2|贰

  面包会有的,房子也会有的

  还记得2019年分销被视为合肥楼市的“毒瘤”,滨湖、包河等热门区域同样不能例外,覆盖楼盘甚至高达130+家。

  如今楼市全面火热,热门区域已经与分销解除合作,新站、瑶海、肥东、北城等区域仍保持合作。

  故而,现在朋友圈中弥漫的是“东部新中心要来”“谋划推进县改区”等利好,三县楼市开始火起来,买到手就是胜利。

  当然,开拓渠道并不意味着房子一套也卖不掉,多是为了锦上添花,加快去化节奏。

  不论多差的地段、多垃圾的户型,慢慢卖总能清盘。

  需要注意的是,中介口中的主推红盘,大多数是佣金指向的,佣金越高,中介推的越勤,毕竟没有人会跟钱过不去。

  比如肥西某盘首开只卖个位数,如今搭乘“局部房荒”的好行情,也迎来柳暗花明。毕竟周边都没有房源可售,此时推出新房,买房人根本不会思考。

  再加上分销带客,“加推一栋楼都不够买”“XX人全款来抢”,看起来很难买。

  其实,合肥楼市的火,并不似传言里那般夸张,其背后正是“局部房荒”下的恐慌和焦虑。

  买房人越买不到房,越想买房!没优惠?可以,买!要全款?也行,买!只有首顶层了?算了,先买吧!

  其实,撇去滨湖、高新、包河、肥西等热门区域,新站、瑶海、北城等区域,还是有不少新房可供选择,甚至无需高首付,就能随时随买。

  九区三县还有一大波纯新盘即将入市,“局部房荒”的局面逐步会解决的。

  据相关消息,2021年合肥居住类(含商住)计划供应86宗11801亩,滨湖11宗,包河4宗,高新3宗,庐阳4宗等,新房储备还有很多。

  如果觉得现阶段买房动不动就是“无优惠+全款”,买房人大可将目光转至新站、瑶海、三县等区域。

  如果看不上这些区域,又急于买房,不妨咬咬牙,一鼓作气上车;

  如果预算达不到,不妨再等一等。

 NO.3|叁

  明明是“价格洼地”,

  为什么不是“小甜甜”?

  当然,即便是热门区域,由于户型面积段、配套、建设进度差异,区域内各家楼盘的热度也存在差别,剩余房源也有不少选择。关键是,你愿不愿意买。

  新站、瑶海、北城、肥东为代表的区域,一直被大市场“忽略”,有多方面因素影响。

  首先,小利好虽有,大利好缺乏,炒作素材有限。

  新站、瑶海虽然属于市区范围,但受到拆迁等压力,利好有限,配套更新较缓,市场关注度低。即便新房限价,处于“价格洼地”,也只能是买房人的B计划。

  北城、肥东处于县域,距离主城较远,处境较为尴尬。伴随着地铁8号线、2号线延长线等建设,逐渐拉近通勤距离。

  故而,2021年“东部新中心”“谋划推进县改区”被不断放大,渴望迎来更多的关注。

  其次,缺乏导火索,比如高价成交的二手房。

  新站、瑶海、北城、肥东等区域的印象是“不温不火”,无论是现阶段的房价,还是纵向房价起伏,都并不出色,甚至部分二手房不涨反跌。

  相较于从“7”字头到2万+/㎡的滨湖,新站等区域太过于平平无奇了。但是,谁能保证未来不会出现新的爆发点呢?

  热门区域之所以热门,除了地段外,跟周边二手房的涨幅预期有很大关系。二手房房价稳中有涨,买房人才会相信“新房更值得,未来也会涨。”

  最后,尽量不要购置商住、别墅。

  合肥热门区域高层选择极其有限,多为洋房,亟待纯新盘补仓。

  相较于纯高层,洋房、别墅总价较高,占用的资金成本比较多,不建议全款购买;商办虽然总价较低,但40年产权无学区,商用水电成本高,后期置换也不容易,尽量少碰。

  总之,合肥并不是无房可买,而是热门区域“正常首付买房”太难,可选择的空间不多;而新站等区域短期内获利空间有限,买房人更倾向去“追涨”。

  大趋势不变的行情下,普通盘热度回升,是大概率事件。

  伴随着纯新盘和新居住用地的入市,“局部房荒”的现象逐步缓解,未来合肥楼市热度不会一直高涨。

  结语

  对于刚需买房人来说,在预算足够的前提下,与其死磕红盘、热盘,不如选个户型、楼层都合意,还有优惠的新房。

标签: 二手房 楼市 买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hf0551 lhf055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