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新房、二手房成交双双火热!合肥楼市小阳春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04 14:29:04
摘要
2月29日合肥土拍,成为合肥楼市冰与火的分水岭

2月29日合肥土拍,不仅开启了合肥楼市土地单价新纪元招商蛇口竞得滨科城202401号地块,标志着合肥地价首次突破3000万/亩,居住楼面价首次突破25000元/㎡,更是成为了合肥楼市由冰到火的分水岭(尤其是新房市场)为什么这么说,这是由于:

在这场土拍之前,合肥楼市新房市场已连续好几个月处于冷清状态,具体表现为案场看房人寥寥无几,成交量大幅缩水甚至屡创新低......;

在这场土拍之后,合肥楼市各大新房案场呈现“人声鼎沸”、“排队订房”等现象,此外,购房成交喜报也是一波接着一波。具体来看:

【瑶海区】伟星宸ONE:在2月29日合肥土拍结束两个多小时后,至少有三组购房人完成订房。

【蜀山区】新华星耀翰林:2月29日合肥土拍结束的当天晚上,案场就开始“爆单”,置业顾问也是忙到飞起。

【新站区】招商奥体公园:2月29日土拍结束后,案场无论是来访量还是预约量都已远超预期,成交量上也创造了“一上午开3单”的佳绩。

滨湖区伟星滨江道:案场连续几天都是热火朝天的,置业顾问一天接待下来,嗓子都挺不住。

【经开区】建发华润翡翠云璟:案场新老购房人频频到访,常常座无虚席。

【包河区】招商雍润府:案场火热景象实时可见,买房人排队叫号等待,爆单不断。

【高新区】伟星玖峯汇:案场有多组购房人在咨询、沟通,就连午休时间仍有购房人陆续到访。

【包河区】中海臻如府:案场出现了“座无虚席”的现象,几乎每张洽谈桌上都有购房者在咨询、订房。

【瑶海区】四川邦泰东方雅颂:案场出现了排队订房的现象,置业顾问也承诺“不管多少人,一定会在当天帮大家都把手续办完。”

上述提及到的项目都是合肥市区项目。据悉,2月29日合肥土拍,同样还带火了三县新房市场的项目。

如肥西县保利紫云云起火热到“一小时连刷5套房”;如肥东县伟星城案场爆单不停...

合肥楼市新房市场热闹非凡,二手房市场也是表现不俗。最直观的表现就是二手房成交量大幅度提升。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月29日合肥土拍结束后,仅上周六一天(即3月2日),合肥二手房就成交了400套左右,创下了近几个月的峰值。此外,二手房市场新增购房人数以及带看量也是呈翻倍式增长!

嗅到了楼市回暖的气息,合肥不少二手房房东开展行动,纷纷连夜涨价。

根据诸葛找房数据显示,上周六(即3月2日)合肥有17套二手房房源价格有所变动,上周日(即3月3日)25套二手房房源房源。

回过头来看,此次合肥楼市新房、二手房市场火热局面,除了2月29日合肥土拍,极大地提升了购房人对于合肥楼市的信心外,还与此前央行发布的下调房贷利率政策,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2月20日,央行突发LPR下调消息,1年期LPR为3.45%,5年期以上LPR为3.95%(上期为4.2%,下调了25个基点)。

这是自2023年6月央行宣布下调5年期以上LPR10个基点后,再次下调LPR。同时,这还是LPR发布以来,单次下调幅度最大的一次!直接下调了25个基点,力度非常大!

自此之后,合肥可做到5年期以上首套房利率3.75%,二套利率4.15%。

就在LPR下调消息发布不久后,合肥各大银行快速速度跟进,调整了最新的房贷利率,首贷利率低至3.45%。

房贷利率调整,具体能省多少钱?举例说明,以在合肥首次购入一套新房为例,按照最新首套房利率3.75%计算:贷款100万,等额本息30年,每月月供需还款4631元,利息总额为67万元,相较之前月供减少143元,总利息将减少约5.1万元。

这对于购房人而言,无疑是真金白银的省下了一大笔钱,有置业需求的购房人纷纷选择在此时入市,这也无疑会给合肥楼市火热局面添加一份动力。

如今,面对合肥楼市,新房、二手房一片繁荣的景象,所有人都在关心,楼市小阳春是不是已经到了呢?

其实就目前来看,接下来的3-4月份,合肥不出意外会迎来一波小阳春,但这样的热度是否能延续下去还未可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hf0551 lhf055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