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摇不可急年中策划篇】合肥楼市下半年能否破局? 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都在这里!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13 16:09:44
摘要
究竟合肥2022年上半年的表现到底如何?登记| 摇号|发展|合肥这些年发展无论经济、政治、文化一直在稳中发展,不断向前;在疫情的阴霾下,依然一步一个脚印的发展,合肥也再一次重回到新一线城市的行列中。未来的合肥将会大踏步的走向一个新的阶梯,继续乘风破浪;

乐居买房讯 张俊甫   “摇号不用急,选房我帮你,欢迎大家来到我们摇不可急的年中特别策划篇”

不知不觉摇不可急已经更新了30期,这30期里我们分析了合肥的市场,跟踪了拿地的土拍,登记-摇号-选房一站式让大家看到房源每一步的动向!

没办法,咱就讲究一个字——快!

虽说我们叫摇不可急,但是真到摇号的时候我们比谁都着急,毕竟要第一时间把消息推送给大家,否则鸡腿不保。

究竟合肥2022年上半年的表现到底如何?下半年合肥市场会出现什么走向,接下来让我们分析一下。


登记 | 摇号 | 选房
上半年合肥超万套房源登记,65套楼盘火力全开


据不完全统计(2022.1.1——2022.6.30)合肥上半年楼市共计登记房源数量16626套,其中刚需房源5086套,65个楼盘开启登记,摇号楼盘14个,平均每个月登记楼盘11个,其中新站区招商奥体公园是上半年登记次数最多的楼盘。

由于疫情反复和楼市调控影响,导致今年整体热度大不如去年,个别楼盘还出现了“千人摇”VS“0登记”这样的两极化现象。

滨河湾中骏世界城陶然里建发美的珺和府置地上玺栢悦书香在等不景气的整体大环境下依然大受追捧屹立不倒,纷纷触发了摇号,有的摇号甚至超过千人;而像佳源誉和湾等一批“冷板凳”选手缺惨遭滑铁卢,无人登记这四个大字不知道开发商看了会不会默默的躲在角落哭泣。

不过从这种现象也侧面反映出了,价格、地段、开发商信誉已经默默成为了买房人的考核标准,要想让买房人掏出钱包,就要拿出硬实力,展现自己楼盘的优势,对于刚需人群来说性价比才是他们的首选!


土拍 | 拿地 | 成交

上半年合肥土拍成交93总地块,揽金超500亿


土拍作为楼盘最初阶段竞争,开发商早就已经做好了摩拳擦掌,攻城略地的准备,手举牌一举,分分钟几十亿就没了,有钱任性大概说的就是他们。

2022年上半年,合肥土拍共成交了93宗地块,总成交面积约6753亩,总成交金额达582.7亿元。从全合肥来看除了政务区依旧是0供地外,其他区域均有出让,肥西县最高有18宗地出让,成交金额也是最多达111.75亿可见热度不低。

合肥上半年的几次土拍整体来看,竞品质一直是土拍的主旋律。

在合肥正式出台竞品质的细则中我们可以看出,竞品质从建筑层高、建筑用材、景观绿化等21个细分项进行考量,总分120分,评分高者将竞得地块。

这就代表着竞品质已成合肥土拍市场的主流,有华润、保利、招商这样的国企开发商,也有龙湖、旭辉、伟星这样的品牌私企,楼盘品质有目共睹,高品质的楼盘也会越来越多。


发展 | 解绑 | 飞跃

政策解绑下合肥楼市能否重新飞跃


2022年不少城市地区开始纷纷解绑楼市政策;

取消限购、减少社保年限、减少贷款利率、调整公积金政策等花样百变,只为拯救受疫情影响的房地产行业。

5月10日合肥也迎来了政策的改变,合肥开启“松”限购、“真”松绑模式,新站、瑶海率先取消限购,本市户籍可在限购区内购买第三套二手房。

6月24日限购放松再加码,社保可补缴、允许企业购房等一系列政策环环相扣,为平静的市场撕开一个大口子。

突如起来的政策变化,让一直低迷的市场重拾了信心,不少之前观望的人也开始蠢蠢欲动,政策的改变让以前不符合买房资格的人可以买房了,刚需群体的扩大对楼市重启确实有很大的帮助。

除此之外尘封已久的公积金也开始有了大用处,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

提高首套首次住房贷款的公积金最高可贷额度,单方正常缴存最高可贷款额度由45万元提高到55万元,夫妻双方正常缴存最高可贷款额度由55万元提高到65万元。

延长二手房贷款年限,贷款期限加房龄由最长不超过30年调整到最长不超过40年。

从2019年的“暂不具备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的条件”、2021年的“公积金个贷率高位运行”,到2022年5月的“暂未接到上调通知”,再到6月的“新政落地”,合肥人终于等到了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的好消息。

未来的几年里,除了房地产在慢慢回血,其他行业也发展迅速,不少项目正在拔地而起;

6月17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印发《“科大硅谷”建设实施方案》。将盘活存量空间,建设增量空间,打造城市新空间,构建科产城融合的创新生态。

到2025年,争取“科大硅谷”汇聚各类优秀人才超10万名,形成多层次基金体系,基金规模超2000亿元;集聚科技型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科创服务机构等超1万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000家,上市公司和独角兽企业50家以上,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成为全国科技体制创新的标杆。

在交通方面到2050年,合肥预计将实现16条线路的地铁网络,目前有9条地铁在建。

其中5号线北段工程首列车顺利到达珠江路车辆段,标志着5号线北段列车交付工作正式启动。

除了地铁外,高铁也进入了新阶段

合新高铁安徽段位于合肥、滁州、蚌埠、宿州境内,全线共设泗县东、五河、明光西、定远(改扩建)、八斗(越行站)等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全长207.4公里。

合肥这些年发展无论经济、政治、文化一直在稳中发展,不断向前;

在疫情的阴霾下,依然一步一个脚印的发展,合肥也再一次重回到新一线城市的行列中。

image.png

未来的合肥将会大踏步的走向一个新的阶梯,继续乘风破浪;

摇号不用急,选房我帮你,请您继续持续关注我们摇不可及,我们将会为您带来最准确的楼市信息,摇号动态,楼市杂谈,我们下期不见不散!

部分数据新闻内容来源于安徽买房攻略

本期年中策划(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hf0551 lhf055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