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楼市315避坑!合肥人不得不看的N条“房”坑指南~
来源:乐居买房2022-03-08 12:39:27
摘要
天猫好房X乐居合肥本期房产百科聚焦“3·15哪些问题投诉最多”。在楼市中,哪些问题投诉最多最常见?我们又该如何避免“房”坑呢?一起来看~

又是一年315,楼市各种投诉层出不穷,各种奇葩问题将会被曝光。

天猫好房X乐居合肥本期房产百科聚焦“315哪些问题投诉最多”。

回迁房到底能不能买?

在楼市中,哪些问题投诉最多最常见?我们又该如何避免“房”坑呢?一起来看~

1、虚假宣传、承诺缩水

每年的315,楼市中都会有一大波投诉开发商虚假宣传的例子。直指开发商在销售商品房前对其项目产品、配套环境等宣传时的内容与楼盘实际不相符,比如销售价格、位置距离陷阱、相关配套、入住率等。

“房”坑指南:对于楼盘的宣传,购房者看看就好,如若要买房,各项数据都以规划局文件和购房合同为准。若用电话方式联系,可采用电话录音等方式保留证据。

2、合同纠纷

出现合同纠纷也是买房中常见的问题,因此购房者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谨慎。

“房”坑指南:除了要仔细检查合同细则(包括付款方式,付款数额、付款期限等)之外,同时也要看清楚补充协议的条款,凡是涉及到承诺类的东西也都要白纸黑自写入合同里。

此外,还要验查开发商的证件是否齐全,比如“五证”“二书”。“五证”是指《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也叫建设工程开工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二书”是指《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

这些证件是开发商销售商品房必备的文件,尤其是要看清楚预售证上写的楼栋是否是正在售卖的楼栋号,这样才能减少遇到烂尾楼的风险。

3、质量问题

质量问题也占据楼盘投诉的大部分,主要涉及墙体裂缝及楼板裂缝,屋面渗漏,包括厨房和卫生间向外的水平渗漏、以及向楼下的垂直渗漏;墙体空,墙皮脱落;隔音、隔热效果差;门窗密闭性差、变形;水、电、暖、气的设计位置不合理;公用设施设计不合理,质量不过关。如楼梯宽度过小,电梯运行质量不稳定,公用照明设施不完善,消防安全设施缺乏等等。

“房”坑指南:买房前要仔细查看规划图、建筑设计图,公用设施设计不合理等问题就可以避免。交房时仔细验收。对于同楼盘房源的共同问题,建议联合业主把所有问题集中起来向开发商反应,寻求双方都满意的解决方案。

4、更改规划

3·15投诉中,也会有部分开发商在建设过程中擅自更改规划的情况,如变更小区绿化,原有的沿街会所和物管用房用作商铺经营、外立面材料改变等等,从而造成实际交房和效果图、平面图和沙盘规划等出入较大。

“房”坑指南:在楼盘的建设过程中,应该了解小区的规划情况、竣工情况等等,看看是否有不合法的小区规划变更,掌握基本证据,然后后可通过诉讼手段追究开发商和相关主管部门的责任。

5、延期交房

部分楼盘会因为各种问题造成不能按时交房,会采取“交付钥匙让业主先装修”的策略。但是开发商交房和最后的验收交房在法律上完全不同,只有最后的验收交房才能算真正的交房。

“房”坑指南:在商品房买卖合同里,开发商对于延期交房的免责理由一般来说是“不可抗力因素”。按照我们国家的规定,不可抗力应该是指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比如说地震、洪水等等,只有不可抗力造成的延期交房才能够免除开发商延期交付房屋的责任,也就是说免责。如果不是这种情况,就不能约定成不可抗力,开发商必须按照合同支付延迟交房违约金。

6、面积缩水

有的不良开发商会在最终面积核算中,和面积测绘单位人员串通,增加你的公摊面积,让套内建筑面积缩水,最终总面积增加且增加的幅度往往不突破3%,这样在交房时开发商就能向购房者收取多出来面积的房款。

“房”坑指南:买房人收房时,要向开发商索要《商品房面积测绘技术报告书》,如对面积有异议,可委托相关测绘单位对面积重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hf0551 lhf055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