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看房遇到楼市新政,2021年“侥幸”在合肥买下第一套房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14 14:34:52
摘要
“回想自己的买房经历,至今仍觉得非常侥幸,当时突然遇到合肥的新政,开发商那边出了点问题,我都做好了买不成的准备。”

“回想自己的买房经历,至今仍觉得非常侥幸,当时突然遇到合肥的新政,开发商那边出了点问题,我都做好了买不成的准备。”谈到买房这个话题,我们今天故事的主角显得有些激动。

 

庆幸成功买到人生第一套房的阿布(化名),分享了他奇妙的买房经历。

萌生想法

和大多数人不一样,阿布早在大学时期就有了买房的想法。

2016年,全国楼市热度高涨,各种关于房价的新闻成为了热点话题,合肥甚至成为全球房价涨幅最高的城市。还在上学的阿布对房子几乎一无所知,好奇地查看了合肥的房价,随便点开几个学校附近的楼盘,一看居然要一万多一平。阿布默默地想了下,自己普通农村家庭,这房价怕是一辈子都买不起了。

虽然自觉买不起房,但在各种房价新闻的冲击下,阿布对房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总幻想着有一天自己也可以拥有。

2017年夏天,阿布和同学接到一个兼职,去合肥新站区某楼盘搭建展架。转了好几路公交车,阿布来到兼职目的地。这个楼盘马上就要开放售楼部,阿布的兼职就是和同学把售楼部的展架搭好,迎接第二天的开放。

这次的兼职经历,让阿布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售楼部的沙盘和样板间,也让他认清一个现实:合肥房价太疯狂了。

因为售楼部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这个楼盘准备卖一万五一平。

看着周边荒无人烟的现状,如此偏僻的地方,竟然会卖一万五一平,阿布有些迷茫。

制定目标

2019年春,阿布毕业前夕,他的高中同学余庆(化名)突然找上他,说一起去看房吧。阿布很是惊讶,一是余庆有钱买房吗?二是有买房资格吗?

原来,余庆比阿布在买房这件事上更加专注,早在毕业前一年就找机构给自己交了社保,社保快满足时立马准备看房,至于买房钱,全靠父母。

看着老同学成功买房,阿布思绪万千,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毕业两年内,一定要买房。

2019年夏,毕业后的阿布在合肥找了几份工作,无奈总是碰壁,在父母的要求下,阿布来到了隔壁省的南京,机缘巧合下找到一份和地产相关的工作。

地产相关的工作让阿布和房子的接触更多了,各种类型的楼盘和样板间看了无数,同时还不错的收入更加激发了赶紧买房的决心。

准备看房

2021年初,资金到位后,考虑到很多方面,阿布准备回到合肥买房,但首先需要解决的是买房资格。

以阿布的情况,在当时的合肥,想要获取买房资格最快的方法就是落户+一个月社保。于是2021年后,阿布来到合肥办理了人才落户,又在朋友的帮助下,缴纳了一个月的社保,顺利获得买房资格。

2021年4月初,阿布辞职回到合肥,碰巧遇上合肥楼市一轮新的疯狂时期,各种加价和全款付现象蔓延全城,房产新政落地传言四起。

“错过了最佳买房时机,前期看中的楼盘都卖完了,肥西要高首付买不起。”阿布回忆起看房阶段,流露出了悔意。

最终阿布把看房目标定在新站区某地铁盘,清明节第一天拉着朋友就去看房。看房的路上,阿布刷到新闻,房产新政要出了,摇号是跑不掉的。

本就对所看楼盘和周边规划特别了解的阿布,没有听置业顾问介绍太多,直接让置业顾问给房源算价格,两个小时左右,阿布按照当时合肥楼市的规矩,为自己人生的第一套房交了定金。

出现意外

交过定金的阿布心里很忐忑,因为如果按照新政,这种操作是不符合要求的。

交完定金两天后,合肥新政正式出台,4月6日开始执行。看着新政关于预售登记的内容,阿布更加忐忑。

果然,楼盘出了些问题,定金交完一个月,也没有等到任何开发商的后续消息。置业顾问总是说再等等,很多和阿布一样的购房者非常担心,“自己还能否顺利买到”。

又过了半个月,置业顾问还是说再等等。一起买房的群友有人开始退房了,阿布开始准备重新看房,做最坏的打算。

成功买房

终于,在2021年5月底的一个傍晚,交过定金快两个月的阿布,等到了置业顾问的通知——可以交首付签合同了。

交完首付后,后面的事情突然变得特别顺畅。别人等了大半年还没有下款的房贷,到阿布身上,竟然一个月就审核通过,下款速度快到不可思议。

毕业两年内买房,阿布的目标达成。谈到2022年的新年愿望,阿布希望新房能够提前交付,赚更多的钱,好好装修,早日结束租房生活。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hf0551 lhf055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