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合肥买房能砍价吗?一文辨别备案价、成交价,再也不怕被坑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22 15:35:41
摘要
天猫好房X乐居合肥本期房产百科聚焦“房价那些事儿”。商品房备案价就是开发商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需要在房管局备案的价格。商品房成交价是指某套房源的实际成交金额,也就是购房者最终要支付给开发商的价格,价格是该套房屋的实际价格。一般而言,商品房成交价不得高于备案价,即等于或低于备案价,但降低的幅度不会太大。

  乐居买房讯 总有粉丝问:“买房可以砍价吗?”当然可以!和买衣服一样,砍价都只是那几个步骤的拉锯战,最大的不同在于买房的金额更大,砍价空间也更大。那么,在买房砍价之前,关于房价,购房者都应该知道哪些呢?

  天猫好房X乐居合肥本期房产百科聚焦房价那些事儿

一、商品房备案价

商品房备案价就是开发商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需要在房管局备案的价格。

可分为两个方面来看,一方面是备案均价,指的是同一批次备案的房源的平均价格,可能会存在部分高价房源和部分低价房源的组合,通过高低配拉低均价。比如高层、小高层、洋房同一批次备案,或者通过挖地下室的形式出现低价的底复价格。

另一方面是备案单价,指的是单套房源的具体备案价格。以单一楼栋为例,具体房源的备案单价并不等于备案均价,一般跟楼层、朝向有关,多数情况下,标准层单价高于首顶层,边户单价高于中间户;以多个楼栋为例,同一楼层同一户型的价格也存在差异,具体以实际为准。

二、商品房成交价

商品房成交价是指某套房源的实际成交金额,也就是购房者最终要支付给开发商的价格,价格是该套房屋的实际价格。一般而言,商品房成交价不得高于备案价,即等于或低于备案价,但降低的幅度不会太大。

由于楼市市场的变动,部分楼盘会在某些时候推出折扣价,比如6月、12月、国庆节、年末置业等节点,不过,“降价”幅度均在合理范围之内。折扣力度较大的房源,往往是首顶层,开发商利用这种噱头促进成交。

所以,各位购房者们,买房时不要总盯着商品房备案均价,关键要看备案单价,这是房源购入的上限成本。而实际成交价则需要一番“斗智斗勇”,希望合肥买房人均能挖到“笋盘”,成为置业大赢家。

当然,砍价也要遵循市场规律,不要想当然。目前,合肥市区楼盘均需线上登记,触发摇号的楼盘大多按照备案价认购,能摇到就不错了,不要想着砍价;而一些市区未触发摇号的楼盘和三县的项目,购房者们可以试着砍砍价,但热点区域和热点楼盘能砍下来的几率较小。

标签: 备案价 成交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hf0551 lhf055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