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错过了上海、杭州、南京财富大爆发,这次还要错过合肥吗?
来源:乐居买房2021-05-21 18:42:23
摘要
错过了30年前的上海金融时代,20年前的南京经济时代,10年前的杭州互联网时代,这一次,还要再错过科创时代引领者——合肥吗?

  乐居买房讯  错过了30年前的上海金融时代,20年前的南京经济时代,10年前的杭州互联网时代,这一次,还要再错过科创时代引领者——合肥吗?

  时代风口资产,惟先见者洞察;以长远的投资眼光,跟随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看见城市的巨大契机,成为新一轮城市财富竞争中的领跑者。

 NO.1丨壹

  长三角城市风口 还看合肥

  长三角作为中国首个跻身世界城市群的经济区,经济总量一直****,在2020年,长三角GDP总量约为244694.18亿元,约占全国经济总量(1015986.2亿元)的24.08%,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城市层级结构最合理的城市群。

  都说30年前城市机会看上海、20年前看南京、10年前看杭州,错过了,再想上车,难之又难。

  那么错过了曾经财富风口下的上海、杭州、南京,如今能否又抓住合肥这一新的财富浪潮?

  根据2010-2020中国主要城市GDP十年增幅排名,合肥排名第二!GDP增幅高达272%!

  而在2021年一季度中,合肥GDP增速荣登长三角城市群中的第一位,分别快于南京、杭州6.6和4.3个百分点。

  而最新公布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合肥常住人口937万,成为安徽第一人口大市,首次超越南京,跻身「长三角城市人口总量」第6名!

  无论是经济,还是人口,合肥的发展都迎来了历史巨变,实现了合肥的黑马逆袭。

  作为长三角发展最快的城市,合肥在如今的网络上,已经被称为中国最佳风投城市和中国最被低估的城市,但合肥强大的背后,完全不在于偶发的运气因素,而在于十年时间里砥砺前行、精准投资。

  在过去的十年里,合肥市建构了自己的高新制造产业集群,显示面板、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高新技术产业在合肥大量聚集,成为合肥迈向“中国硅谷”的领头军。

  如果说合肥昨天靠创新起家,今天靠创新当家,那么,在2020年,合肥首入“新一线”城市,GDP破万亿,人口突破“千万”,在创新战略的引领下,开始从创业型城市向经营型城市转型。

  但是身为新一线城市,商业活力却明显与城市能级以及快速增长的高消费需求严重不匹配。

  盘点华东地区21个重点商圈,合肥仅有老城区步行街商圈上榜;在《2020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中,合肥在15个新一线城市中排名倒数第2。

  在由此可见,千万人口的合肥,对商业的多元化和品质升级的需求,成为亟待解决的命题。

 NO.2丨贰

  新一线合肥未来看高新

  根据2010-2019年合肥新增购物中心统计,近年来,合肥新增优质商业极少,且大多处于边缘位置,仅能作为区域级商业配套,不具备成为城市级商圈的条件。

  时间较近的优质商业出现,还是2010年的华润万象城,开业后直接奠定了天鹅湖商圈的城市级占位,此后的十年,合肥再无具备城市级影响力的优质商业诞生。

  回顾合肥这些年,合肥商圈可以说经历了两个重要的历史性阶段。

  从2005年/1.0步行街商圈到2012年/2.0天鹅湖商圈

  步行街商圈,合肥老城文化的标签,以老城的地理中心形成了合肥最早的商圈雏形,却存在着体验互动性弱、交通长期拥堵的痛点;到了2.0的天鹅湖商圈,沿湖聚集了中高端居住区、商务办公,以及万象城、万达广场、银泰城、新地中心4大商业,成为合肥新一代的城市级商圈,但主要商业均无地铁加持,存在着辐射瓶颈。

  开创合肥最新一代城市级商圈——2021蜀西湖TOD商圈3.0时代

  这一次,龙湖以领先TOD开发模式,带来96万方城市共同体——龙湖光年,开创蜀西湖TOD商圈,改成城市商圈版图,掀起前所未有的财富浪潮。

  龙湖光年所在的高新区,是合肥的创新引擎,集聚150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4家高新区自主培育上市企业,独角兽企业全市占比50%,商务办公和产业都活力十足。

  美中不足的是高新区的商业配套较少,2005年-2021年合肥9区商业供应量的统计数据,高新区的商业供应面积为661829㎡,居然是合肥9区中商业供应占比最少的区域。让生活和工作在高新的人,缺少了休闲娱乐的地方,也让高新区缺少了一些烟火气。

  而今,龙湖光年协同周边高密度产业办公集群+奥莱、银泰百货等城市级商业+科技馆、量子、文化服务中心、先研院、中科大、二附院、妇幼保健院等城市级目的地+区域精神符号蜀西湖,补全了蜀西湖最后一块拼图,开创蜀西湖TOD商圈,填补城西乃至全城的高品质消费空白,助力合肥商业能级提升。

  作为合肥唯一TOD商圈,龙湖光年无缝接驳地铁2号线,日均20万地铁客流。

  以龙湖光年为中心,5KM范围内辐射47万高端消费客群,其中19-34岁年轻消费客群占比超60%,本科以上学历占比超64%(合肥9区最高),消费需求旺盛且消费力强,衍生无限商机。

 NO.3丨叁

  抓住商圈原始股坐上财富快车道

  龙湖光年,携手15大**设计单位共筑合肥最大地标商业,打造高新天街、冠寓、铂金岛、光年中心、光年里、光年新界、天合7大作品,构建全业态、7*24H全时段的一站式商业中心。

  光年作为蜀西湖商圈C位,以TOD为基点打造一条800米光年大道,就像一座城市的超级地盘,向外与板块商业、产业、自然、文旅聚合叠加,相互引流;向内以垂直立体交通体系链接7大地标作品,激活蜀西湖商圈活力。

  而纵观每一座城市的核心商圈,无一不是客流量最大、消费额最高、租金最昂贵的标杆商业,同时也代表着一座城市的财富风向。

  从某种程度来说,龙湖光年,是风口上的合肥未来十年最好的财富机会。而据说,这样的优质商业资产,在千万人口的合肥,仅有400席的上车机会。

  龙湖光年96万方TOD城市共同体

  合肥第一财富大盘 共享财富先机

  以大商圈+大地标+大天街+大枢纽

  四位一体超级TOD模式

  创领蜀西湖商圈城市级地标资产

  营销中心现已开放恭迎品鉴

标签: 商业 经济 长三角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hf0551 lhf055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