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12宗地,25家房企,合肥三批次参拍热度有点意思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21 10:10:01
摘要
从目前获得到的参拍房企名单来看,6宗地块暂无消息,甚至关注度颇高的政务区10地块、经开应流12地块位列其中,运河新城3宗涉宅地仅龙湖一家报名,且仅报名1宗地,不免让人诧异。

乐居买房讯 姜姜 合肥三批次土拍9月23日即将开启,参拍房企名单已曝光,有点出乎意料。详戳:25家报名、合肥三批次房企名单曝光

三批次28宗涉宅地中,除去安置房,仅剩下18宗地块,毛坯限价有所上调,引发合肥楼市热议。

从目前获得到的参拍房企名单来看,6宗地块暂无消息,甚至关注度颇高的政务区10地块、经开应流12地块位列其中,运河新城3宗涉宅地仅龙湖一家报名,且仅报名1宗地,不免让人诧异。

 

从土地供应来看,三批次供地起拍地价、居住最高限价、毛坯限价之间的利润空间有所提升,有助于房企参拍的积极性。

从竞买保证金来看,合肥首次明确,参与土地竞买可用银行保函代替竞买保证金,一定程度上减轻现金流压力。然而,从实际报名来看,银行保函的刺激作用比较有限。

从房企报名来看,25家房企参拍12宗涉宅地,滨湖06、包河19、包河20吸引超10家房企参与,关注度颇高。

这场地块的“优胜劣汰”中,房企的拿地逻辑愈发清晰:

1、在当下的合肥楼市,国央企仍是主力军,规模房企还是那几个熟悉的老面孔,比如龙湖、伟星、安徽置地。

2、国央企追求稳健,多数聚焦热门区域热门地块,比如高速仅报名1宗,中意滨湖06地块;中海、中铁建分别报名3宗地,一致选择大热门的滨湖06、包河19、包河20。

3、部分地块体量大,前期投入大,有自持、大体量商办、保证金高、土地款高,比如瑶海电机厂地块,对房企的资金实力要求高,仅伟星、安徽置地参与。

4、不差钱的“金主”多维出击,伟星、龙湖各意向6宗地;华润、招商、安徽置地各意向4宗地,三批次大概率会有收获。

 
标签: 土拍 追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hf0551 lhf055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