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早有先例!合肥土拍可用银行保函,受益方原来是TA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15 10:45:47
摘要
“银行保函有个好处,比如说在合肥拿到了银行保函,其他地方需要保证金时,可以将银行里的钱转走。”换句话说,银行保函的一大作用就是减轻现金流压力。倘若多个地区同时进行土拍,交保证金的压力很大,“银行保函”则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资金周转压力。

乐居买房讯 小雨 昨日,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合肥市土地交易市场竞买保证金使用银行保函的流程(试行)》的通知,一时间引发热议。

天猫好房X乐居安徽本期房产百科聚焦“银行保函”。

一、什么是银行保函?

银行保函又称银行保证书,也属银行信用,是指银行应申请人或委托人的要求向受益方开出的,担保申请人一定履行某种义务,并在申请人未能按规定履行其责任和义务时,由担保行代其支付一定金额、或作出一定经济赔偿的书面文件。

二、银行保函减轻现金流压力

有业内人士表示,通知意思是银行保函可替代竞买保证金。

“得先银行里有这么多钱,才能出保函。”

经过求证,知情人士表示银行保函对央企有用,开具比较容易;而银行对其他房企则要求冻资,还需要手续费,实际监管比政府严格。

换句话说,银行保函的一大作用就是减轻现金流压力。倘若多个地区同时进行土拍,交保证金的压力很大,“银行保函”则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部分房企资金周转压力。

三、早有先例,武汉已执行

关于银行保函这一通知,合肥并不是第一个发布的,早在今年三月份,武汉市土地交易中心就发布了关于《武汉市土地有形市场竞买保证金使用银行保函的流程》(修订)的通知。

 


标签: 银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hf0551 lhf055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