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四里河还有70万的新房?实探带你了解一个真实的墨荷名邸…
来源:乐居2021-12-07 19:23:59

  ▲昨日1盘210套房源正在登记

  合肥著名的“烂尾盘”墨荷名邸小区2011年开盘,曾经低价热销,但2012 年开建后就因资金链断裂,一度深陷泥沼,成为烂尾项目,业主维权7年才陆续拿到房产证。

  令人没想到的是,墨荷名邸竟然从2020年开始“重生”了,陆续有房源开始对外销售且均价只有约1.4万/㎡,对比周边3w+的二手房价格,简直是“白菜价”了。

  墨荷名邸现状如何?约1.4万/㎡的价格能不能买?接下来本站编辑通过实探带大家了解一下~

  烂尾8年四里河墨荷名邸的故事

  墨荷名邸位于合肥市庐阳区北二环与怀宁路交叉口西北角,属于四里河板块,占地面积3.3万方,规划建筑面积10.8万方,规划总户数1036户。

  2011年12月,该盘以首开4800元/㎡的超低价狂揽一批刚需和投资客。

  2012年3月,因墨荷名邸相关的工程欠款,先后有17户选择用工程欠款全款买下了墨荷名邸的房子。

  2013年7月开发商“跑路”,导致小区和旁边的墨荷园商业一条街“烂尾。

  2013年12月,墨荷名邸“一房两卖”事件爆发。当天,上述17户购房者在售楼部拉条幅,欲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但终无果。

  几经波折,2014年下半年,庐阳区政府相关部门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接管墨荷名邸小区的建设。随后,墨荷名邸前期销售的楼栋开始继续修建,顺利交付,在政府的主导下,2019年业主陆续拿到房产证。

  直到2020年,墨荷名邸突然再度备案并开盘7#楼,毛坯高层,主力户型面积78、90㎡,备案均价1.4万/㎡,最低总价103万起,共计144套房源。

  目前,墨荷名邸还在继续销售中......

  在售房源三百多套户型面积51㎡起

  墨荷名邸的售楼处位于小区的南门内,和合肥现在各种“高大上”的售楼处相比格格不入,南门墙上张贴了很多“入门级住宅”宣传海报。

  售楼处内没有沙盘,只有一张打印出来的效果图铺在台面上。

  还有一张区位示意图,也是打印出来贴在墙上的。

  根据现场的销售介绍,墨荷名邸还有大量房源可售,均匀分布在所有楼栋内。但如果现在想买,只能买6#楼房源,也就是下图宣传的“70年产权入门级住宅”,面积51-62㎡。

  所谓的“70年产权入门级住宅”其实就是70年产权的公寓。

  从现场了解到,这批70年产权公寓大概有一百多套可售,面积只有51㎡和62㎡两种。一梯10户设计,精装修交付,民用水电,但是不通燃气,单价约1.4万元/㎡,总价约70万元即可入手。

  在售70年公寓的6#楼

  在销售的带领下,笔者参观了一套62㎡的户型。和市面上的公寓户型格局基本类似,优点是全部都朝南。目前都是毛坯状态,但销售说是精装修交付。

  这批70年产权的公寓目前是墨荷名邸销售主推的,按照销售的说法,房源非常多,可以随便选。

  但笔者查询房产局备案却发现,销售主推的6#楼竟然全部都是红色的,即代表已备案,属于已售房源。

  已备案的房源还能继续合法对外销售嘛?面对笔者的提问,销售不愿多说,即使是不停追问,销售也只是反复强调是合法的,不用担心。

  如果不愿意买这批70年产权的公寓,墨荷名邸还有正经的住宅房源可以买。

  销售指着一栋栋已经交付并且很多人住进去的楼说:“你看那些阳台没有封窗户的,全部都是可售的,从70多平米到108平米的都有,均价也是1.4万/平米。”

  正如销售所说,除了6#7#楼,其余已交付的楼栋上,有很多没有封窗户的阳台,和别的晒着衣服被子的很容易区分。

  笔者提出想要进去看看户型,但销售以没有钥匙为由拒绝,售楼处现在只有86平米的户型图,其他户型布局怎样无从得知,但2011年开发的楼盘,肯定是跟不上这个时代的。

  奇怪的是,销售强调,这些住宅房源现在不能卖,最快也要一个月后或者明年初才可以卖,如果想买可以先登记,能卖了会通知。

  笔者查询房产局官网后发现,这些房源之所以不能卖,是因为被限制销售了。

  如上图所示,灰色的房源是限制销售的,也是销售口中等一段时间就可以买的。至于为什么限制?能不能合法买卖?销售解释是因为一些历史因素,手续办好了就能正常售卖。

  墨荷名邸房源挺多,价格友好,但这些莫名其妙的的备案与限制,估计会劝退很多人。

 实景准现房墨荷名邸能不能买?

  墨荷名邸除了6#、7#楼,剩下的已经交房多年,是实景准现房。

  笔者在销售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小区。小区面积不大,人车不分流,内部有个幼儿园,基本的绿化还是有的,但也就回迁房水平。

  楼栋看上去有些破旧了,外立面修补的地方很多,而且住户安装防盗窗的很多,观感不好。

  所有的楼栋单元门入口都是需要刷卡或密码的,入户大堂全部贴的瓷砖,打扫的很干净,意外的觉得还不错。

  小区地下车库很惊喜,给好评。首先是非常的干爽整洁,没有漏水和潮湿的感觉,其次地面全部用了地坪漆,只是灯光差看着黑暗。作为一个烂尾重生的小区,这样的地库很难得。

  整体看下来,墨荷名邸没有想象中的差,整体档次比回迁房略高点。

  另外别忘了墨荷名邸的地段和价格,位于庐阳区北二环与四里河路交叉口,地段优越。

  对面的铂悦庐州府二手房已经卖到了4w+/平米,相比之下墨荷名邸的1.4w/平米的均价,简直是“白菜价”。

  总结

  所以就价格、地段以及小区的现状来看,不在乎居住品质的,墨荷名邸完全值得买。

  但必须要注意,墨荷名邸产权复杂,到底是不是合法销售的,买房之前务必向有关部门咨询清楚(现房产局已回应了5#楼是可以正常销售的)。

标签: 房源 住宅 楼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hf0551 lhf055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