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合肥2021下半年预计62盘推新,超2万套房源入市!买房人的机会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06-25 17:30:19
摘要
总的来看,2021年下半年合肥楼市入市量相对可观,虽然在具体区域分布上,显得有些冷热不均,但多家纯新盘的集中入市,再结合在售加推房源,无疑给下半年的上市量添了把柴。购房者可以多做比较,选择适合自己的房源入手。

  编者按:迈入2021年,合肥楼市“火”势燎原,席卷新房、二手房,向来低调的“瑶新北”同样迎来峰回路转。在“4.6合肥新政八条”+首次集中供地下,合肥楼市格局也已悄然改变。2021年已过半,合肥楼市“年中”成绩如何?乐居合肥独家策划《2021合肥楼市上半场》,分别从政策、土地、房价、城建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复盘梳理,预判下半年市场走向。

  声明:此次摸底,因时间有限,故三县未统计。

  2021年上半年以来,合肥楼市“内卷”越发严重。

  多盘爆发“抢房”大战,土市如火如荼,不少区域地价层层拔高,封顶摇号时有发生...上半年楼市的火热毋庸置疑,下半年又将如何?接下来,哪些房源计划入市?合肥楼市又会出现怎样的波动?

  据不完全统计,2021下半年,合肥预计有62家楼盘计划推新,超2万套房源即将来袭,另外还有20家纯新盘待入市,主要分布在新站、包河和蜀山区域,购房者将有更多选择。

 NO.1|壹

  合肥20个纯新盘待入市

  多盘动作加快

  纯新盘一直备受关注,主要因为一般项目首开都会释放一些优惠,这对购房者而言是极为利好的消息。因此买房人可以结合价格、地铁、品牌等综合来做考虑。

  据不完全统计,2021下半年合肥市区(不含四县一市)预计入市的纯新盘共20家,按区域划分滨湖区1家、包河区4家、经开区2家、庐阳区2家、蜀山区4家、新站区4家、瑶海区3家,高新、政务暂无纯新盘入市。

  其中滨湖区佳兆业滨湖和鸣、包河区中海观园、庐阳区佳源誉和湾、蜀山运河新城高速时代学府、方远翰文院、新站区招商奥体公园、瑶海区伟星玖玺台7盘即将入市。

  除此之外,还有6月3日出让的12宗地块待入市,但在“两集中”之下,合肥土拍规则换锚,对地块入市的预售条件有所限制。

  在一定条件下,住宅预售形象进度须达到地上建筑层数50%-80%以上的,方可进行销售,意味着入市周期延长,今年入市的可能性极小,因此不做过多赘述。

  NO.2|贰

  2021下半年合肥预计62盘推新

  超2万套房源待入市

  据不完全统计,加上纯新盘项目,合肥2021下半年约有62家楼盘拟推新,预计推出28295套房源。其中,政务区依然没有纯新盘入市,目前仅融创信达政务壹号一盘在售,而且基本处于尾盘中。

  从2021年合肥9区的上市量来看,新站区的供应量最多,约9650套新房入市;包河区位居第二,约7485套房源;瑶海区上市量也颇为可观,约3876套房源位居第三。(PS:具体规划详情,以官方数据为准。)

  新站区13盘约9650套房入市

  2021年下半年,新站区预计9家楼盘有新房源推出、4家纯新盘入市,13盘上市总量约9650套。

  纯新盘方面有乐富强湖光秋色、乐富强观悦台、招商奥体公园、中海熙园,其中招商奥体公园,放风价1.8万/㎡,是地铁上盖物业、体育MALL,值得关注。

  新站区一直是合肥市区新房供应大区,尤其是少荃湖和职教城板块在售项目众多,价格比较稳定在1.4万/㎡,比较适合刚需购房者选择,尤其随着地铁3号线的开通运行,不少购房者看好新站。

  包河区14盘约7485套房入市

  2021年下半年,包河区预计10家楼盘有新房源推出、4家纯新盘入市,14盘上市总量约9650套。

  纯新盘方面有中海观园、中铁四局01地块、滨投08地块、融创01地块,业态以高层、小高层为主。多家纯新盘集中入市,无疑给下半年的上市量添了把柴。

  包河区作为发展较为成熟的老城区,区域配套设施完善,虽然房价直奔2万+,但也深受购房者的认可。

  瑶海区10盘约3876套房入市

  2021年下半年,瑶海区预计7家楼盘有新房源推出、3家纯新盘入市,10盘上市总量约3876套。

  瑶海区位于合肥市主城区东部,作为合肥发展比较成熟的老城区,区域配套相对完善,下半年将有伟星玖玺台、伟星长江赋、城建02地块纯新盘入市,房价也是直奔1.6万+。

  蜀山7盘约3347套房入市

  2021年下半年,蜀山区预计3家楼盘有新房源推出、4家纯新盘入市,7盘上市总量约3347套。

  值得关注的是,项目主要集中在小庙,也就是运河新城板块,目前在售项目均价在1.49万/㎡左右,对刚需比较友好。而即将上市的意禾佶第,体量虽然小,但是有优质学区加持,势必又是一个抢手楼盘。

  庐阳6盘约1238套房入市

  2021年下半年,庐阳区预计4家楼盘有新房源推出、2家纯新盘入市,6盘上市总量约1238套。

  庐阳区作为老城区之一,在教育、交通、商业配套方面都很成熟,整体供应量相对于庐阳置业需求并不充足,后期入市项目也仅佳源誉和湾和康城04地块两盘,目前在售楼盘均价在2万/㎡左右,适合改善置业。

  滨湖6盘约1145套房入市

  2021年下半年,滨湖区预计5家楼盘有新房源推出、1家纯新盘入市,6盘上市总量约1145套。

  主要集中在省府板块和金融后台板块,滨湖目前高层房源比较稀缺,基本以洋房等改善房源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滨湖目前仅只有一家纯新盘待入市,就是佳兆业滨湖和鸣,楼面价18699元/㎡,自持面积31800㎡,自持比高达42%,基本以高端改善住宅为主。

  经开3盘约969套房入市

  2021年下半年,滨湖区预计1家楼盘有新房源推出,均价2.2万元/㎡,适合改善置业,除此之外,还有2家纯新盘入市,3盘上市总量约969套。

  经开区近年来供地较少,“房荒”初步显现,但从下半年的上市量来看,置地01地块和伟星02地块的上市,使得购房者还是有一定选择空间的。

  高新3盘约585套房入市

  2021年下半年,高新区预计3家楼盘有新房源推出、无纯新盘入市,3盘上市总量约585套。

  一直以来,高新区都是合肥置业的热点区域,近年来发展迅速,区域规划和配套设施建设快,市场认可度比肩政务、滨湖,房价直奔1.9万/㎡左右。

  但就整体供应量来看,相对于高新置业需求并不充足,后期可能会面临短暂的“房荒”。

  NO.3|叁

  2021下半年如何在合肥买房?

  通过数据我们可以发现,滨湖、高新、经开、政务等区域下半年计划入市房源较少,甚至零供应。

  而从市场表现来看,这些区域楼市热度一直很高,经常能见到几千人“抢”几十套房的局面,再加上目前在售的新房库存不多,推出的登记房源,基本上都要进行摇号。可以预见,在没有充分土地供应的情况下,未来“房荒”或加剧。

  包河区作为改善主流区域,下半年上市量较为可观,资金充裕的改善群体,可以考虑一下包河、庐阳等大品牌开发项目。

  刚需购房者想置业合肥,可以多多关注瑶海、新站等地铁沿线的低价盘,总价低,对刚需较友好。

  结语

  总的来看,2021年下半年合肥楼市入市量相对可观,虽然在具体区域分布上,显得有些冷热不均,但多家纯新盘的集中入市,再结合在售加推房源,无疑给下半年的上市量添了把柴。购房者可以多做比较,选择适合自己的房源入手。

标签: 上市 楼市 新盘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hf0551 lhf055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