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最新最全!合肥学区划分解读!这些区有大变化!
来源:江淮晨报2021-06-19 16:58:12
摘要
今秋投入使用的新建校中,市区共15所(小学10所,初中5所);四县一市共6所(小学5所,初中1所)。新增总班级数864个,学位数39840个;起始年级班级数135个,学位数6265个。

  “家门口”今年将新增哪些中小学?各区学区有哪些变化?

  6月18日,合肥市区2021年中小学招生工作媒体通气会召开,就家长关注的中小学入学政策和学区变化详细解读

  学区划分详情戳:↓↓↓

  最新!合肥市中小学学区划分公布!

  今秋全市新增21所学校投入使用

  “今年秋季开学,全市共有21所学校将投入使用,涉及8个县区。”会上,合肥市教育局基教处相关负责人率先向学生和家长发布这一好消息。

  据介绍,今秋投入使用的新建校中,市区共15所(小学10所,初中5所);四县一市共6所(小学5所,初中1所)。新增总班级数864个,学位数39840个;起始年级班级数135个,学位数6265个。

  变化一:市区实行学区内成套住房入学年限政策

  今秋开学,合肥市区中小学迎来的最大变化就是实行学区内成套住房入学年限政策。

  自2021年秋季入学起,实行“同一套住房,6年内只能享有学区内小学1个学位,3年内只能享有学区内初中1个学位,多胞胎、二孩等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情形的除外”政策。学校对当年入学的适龄儿童少年(含起始年级入学和其他年级转入学生)的学区内成套住房信息进行登记,作为当年及以后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比对依据。

  变化二:今年4县1市与市区民办学校 同步招生

  在报名方式上,公办学校采取“线上登记录取,或线上预约线下审核录取”的方式报名。已在小学参加集体报名的小升初学生,或其他特殊情况的,可直接去指定地点报名,由招生学校审核通过后录入。民办学校网上报名的方式和办法与去年不变,采取“线上报名、摇号录取”的方式实行网上报名、录取。

  今年四县一市与市区民办学校同步招生流程和数据,统一入口、统一时间、线上校验。

  变化三:全面落实均衡分班要求 严禁提前招生

  今年,合肥市将严格落实教育部“十项严禁”和市教育局“六个杜绝”等有关招生工作纪律规定,健全违规招生责任追究机制。

  按照要求,各校须全面落实均衡分班要求,严禁提前招生、变相“掐尖”选生源,严禁超计划、超范围招生,严禁虚假宣传、欺骗学生和家长,严禁私自承诺、招收不符合招生条件的儿童少年等其他扰乱招生秩序的行为。

  瑶海区 和平小学瑶海湾校区投入使用

  根据招生规划,2021年,瑶海区42所小学招收一年级新生,计划招生244个班级、10980人,16所中学招收七年级新生,计划招生178个班级、8900人。计划招生总人数19880人,比去年增加学位1247个,确保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100%入学。

  据瑶海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位于龙岗路与乐水路交口西北角的和平小学瑶海湾校区新建投入使用,交由和平小学办学,命名为‘合肥市和平小学瑶海湾校区’。”据瑶海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区最终审定学区范围具体划分为:龙岗路以东、月亮湾路以南、广德路以西、新安江路以北。办学规模24个班,学位1080个。

  为保证辖区居民子女“好上学”“上好学”,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瑶海区通过资源整合、改扩建教室等方式不断增加学位供给,增加1247个学位。另外今年通过分类招聘、绿色通道等方式加大教师引进力度,今年拟公开招考、选调221名教师,引进人才20人,有效保障教师队伍。

  新站高新区 涉及学区划分调整学校共5所

  今年秋季学期,新站区共有32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其中:公办小学20所,公办初中5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民办学校5所。

  “今年有5所新建公办中小学投入使用,其中小学4所,初中1所。”据新站高新区社事局教育处基础教育负责人介绍,新增小学总教学班144个,初中教学班48个,小学新增总学位6480个,初中新增总学位2400个。

  据介绍,今年该区涉及学区划分调整学校共5所,学区划分调整方案严格按程序执行,并报管委会主任办公会审议通过。具体划分、调整情况考生和家长可关注新站高新区中小学学区图。

  包河区 祁门路中学、龙川中学等一批学校投入使用

  今年,包河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学校共计75所(含校区),其中公办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70所(含校区)、民办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5所。

  “根据招生计划,2021年秋季计划招收新生28000人,其中小学计划招收一年级新生16000人、初中计划招收七年级新生12000人。”会上,据包河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辖区内合肥滨湖寿春中学、合肥新康中学、合肥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和合肥市包河区协和双语学校四所市管民办学校面向合肥市区招生,计划对外招收七年级新生1736人、小学一年级新生168人;区属民办学校合肥包河大地中学面向包河区招生,计划招收七年级新生870人。

  对于家长关注的新增学校,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秋季,包河区祁门路中学、龙川中学、祁门路小学、西递小学和云谷路小学等新建中小学投入使用,共计增加210个班级,9810个学位。其中起始年级计划增加47个班级、2235个学位。所有新建学校均纳入优质教育集团,以满足辖区内居民子女“好入学”的基本需求。

  经开区 4所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在审批地范围内招生

  “2021年秋季,经开区有25所中小学招生,其中公办21所,民办4所。”据经开区社发局教育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区增加学生学位主要通过改扩建学校增加学位数满足学生入学需求,确保符合招生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均有学上。

  自2021年秋季入学起,实行“同一套住房,6年内只能享有学区内小学1个学位,3年内只能享有学区内初中1个学位,多胞胎、二孩等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情形的除外”政策。

  按照要求,今年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在审批地范围内招生,经开区有民办学校4所。其中合肥润安公学(小学招生180人,初中招生200人)、合肥世界外国语学校(小学招生180人,初中招生300人)是市教育局审批的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合肥锦绣中学(初中招生600人)是市教育局审批的完全中学,这三所学校义务教育阶段面向合肥市区招生,合肥怡文学校(初中招生120人)是经开区社会发展局审批的民办初中,面向经开区范围招生。

  审批地招生不满的,经批准后方可跨县(市)区招生,但不得跨市招生;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一律摇号录取。

  蜀山区将启用3所新建学校 67中学小学部、69中学小学部停止招生

  今年蜀山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学校共计62所,其中公办学校57所,民办学校5所。招生计划方面,今秋蜀山区中小学计划招生22970人。

  “今年秋季学期,蜀山区将启用3所新建学校,分别是位于太湖路与肥西路交口西南角的肥西路小学,规划班级数24个、学位数1080个;位于渡仙桥路与白莲岩路交口东北角的振兴小学,规划班级数48个、学位数2160个;位于渡仙桥路与白莲岩路交口东北角的振兴中学,规划班级数24个、学位数1200个。”据蜀山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上三所学校均独立划分学区。

  因新建学校启用,六十七中学小学部、六十九中学小学部停止招生。今年秋季,将启用全市城区首家区级特殊教育学校,接收蜀山区残疾儿童少年入学。

  庐阳区今秋小学计划招收 一年级新生10610名

  2021年,庐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继续坚持“单校划片”原则和“两个一致”原则。公办义务教育学校通过“合肥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报名登记系统”,采取“线上登记录取,或线上预约线下审核录取”的方式招生。

  “今年秋季,庐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小学计划招收一年级新生10610名,初中计划招收七年级新生6750名。”据庐阳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辖区内两所民办初中——寿春中学、新华实验中学在庐阳区范围内招生,继续按照“线上报名,摇号录取”的原则实行网上报名、录取。

  庐阳区还将进一步深化“集团化办学”,提高干部、教师交流比例,建立捆绑一体化集团评价考核机制,推动实现“庐阳皆名校”,让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惠及庐阳千家万户。

  高新区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今秋招七年级新生

  2021年秋季,高新区小学一年级共开设83个班,提供学位3570个;初中七年级开设50个班,提供学位2330个,其中,公办小学一年级开设76个班级,提供学位3420个;公办初中七年级开设44个班级,提供学位2200个。

  民办学校一年级开设7个班级,提供学位150个;七年级开设6个班级,提供学位130个,可以满足全区内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需求。

  值得家长注意的是,今年高新区多校学区变化。其中,根据高新区和蜀山区托管合作协议,经与蜀山区教体局协商一致,小庙托管区居民子女入学保持原入学渠道不变,适龄儿童少年依据户口簿等材料到原对应学校报名入学。合肥市梦园中学于今年秋季搬迁至现合肥市梦园中学西区合并办学,承接原合肥市梦园中学西区学区及合肥市六十二中北区玉兰大道以西的学区。

  合肥市第六十二中学北区于今年秋季停止招收七年级新生,原学区以玉兰大道为界“一分为二”,即玉兰大道以东的区域调整至合肥高新火炬中学,玉兰大道以西的区域调整至合肥市梦园中学(现梦中西区)。现合肥市第六十二中学北区七、八年级学生整体搬迁至合肥市梦园中学(现梦中西区),省级示范高中指标到校按照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执行。

  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于今年秋季,在现合肥市梦园中学校址开始招收七年级新生,承接原合肥市梦园中学的学区。

标签: 中学 教育 学校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hf0551 lhf055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