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合肥新建改扩建39所公办园:资助家庭困难幼儿 实施幼儿教师培训
来源:新安晚报2021-05-11 14:59:12
摘要
2021年,合肥市将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9所;全面落实家庭困难幼儿的资助政策。其中,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在园幼儿资助标准每人每年不低于800元。

  日前,《2021年合肥市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实施方案、运行方案》正式印发。2021年,合肥市将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9所;资助幼儿7825人次;培训幼儿教师710人次;全面落实家庭困难幼儿的资助政策。其中,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在园幼儿资助标准每人每年不低于800元。

  “解决好儿童早期教育服务难以满足需求问题,通过在全市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开展幼儿资助和幼师培训,促进学前教育快速发展。”针对家长们关注的“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方案》中更明确提出,2021年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9所,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普及和普惠发展。对于持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项目工程,也将成立由教育、发展改革、财政等部门参加的工作协调小组,加强协作、定期会商,形成工作合力。

  针对家庭困难幼儿,合肥市也全面落实资助政策。

  “督促各地对接受学前教育的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给予资助,资助标准由各地按实际情况具体确定。”其中,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在园幼儿资助标准每人每年不低于800元,具体资助标准由各地结合实际确定,县区域内标准统一。同时,幼儿园要从事业收入中足额提取3%-5%的经费,用于减免收费、提供特殊困难补助等。

  同时,还将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社会团体及个人等捐资,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接受普惠性学前教育。

标签: 幼儿园 资助 教育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hf0551 lhf055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