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动真格!合肥多家银行跟进,经营贷、消费贷未结清,不放款!
来源:乐居买房2021-05-07 20:14:26
摘要
猝不及防,房贷利率再起波澜。

  乐居买房讯 (编辑姜姜)  猝不及防,房贷利率再起波澜。

  近日,广州、南京等地传出新消息,房贷利率要涨,买房成本无形中提高。

  NO.1|壹

  闻风而动!广州房贷利率再上调

  5月6日,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下发通知,房贷利率有所调整。

  为贯彻落实“房住不炒”,促进深圳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支持居民合理购房需求,深圳建行将于今日起调整房贷利率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LPR+45BP(相当于5.10%),二套房贷执行LPR+95BP(相当于5.60%),相比之前分别上调15BP和35BP。

  另外,为了体现对中低收入人群购买保障性安居型商品房的支持,此次安居型商品房贷款利率维持不变,即执行LPR+30BP(相当于4.95%)。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广州地区已经历第三次调整,单4月便有第二次调整。此次建行利率调整,与广州房贷利率多次上涨步调一致。

  1月28日消息,深圳部分银行已经停止了个人按揭贷款投放;有额度的银行,目前在申请贷款后,也要等到3月左右才能放款。

  并且,随着额度收紧,部分银行的房贷利率也开始上浮。在客户同意的前提下,一手、二手房的贷款利率上浮60个、100个基点后可以按照正常流程审批,但国有大行的房贷利率仍保持稳定。

  清明后,深圳农行、工行、中行三大国有行上调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调整为最低LPR+65BP(5.3%),二套房贷利率最低LPR+85BP(5.5%)。随后,邮储银行、交行、招行、平安等银行相继调整房贷利率。

  4月28日消息,四大国有银行的广州分行将于4月28日调整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调整为最低LPR+75bp(5.4%),二套房贷最低LPR+95bp(5.6%),相比本月初各上调10个基点。

  除广州外,南京多家银行也传出上调房贷利率的消息,农行、中行、交行、工行较此前利率上调5个基点,招商银行表示已接到上调利率的通知。

 NO.2|贰

  最新摸底!合肥房贷利率依旧“坚挺”

  房贷利率的风吹草动,均会直接影响到买房人的月供,合肥房贷利率迎来怎样变化呢?

  今日本站摸底合肥16家银行,房贷利率依旧坚挺,首套房利率保持5.88%,二套房6.37%,贷款额度较为充足。

  房贷利率暂无调整计划

  摸底发现,合肥房贷利率整体与以往持平,首套房主流利率LPR+123BP(5.88%),二套房LPR+172BP(6.37%)。

  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合肥房贷利率保持不变,主要看客户资质和负债情况,首套房最低利率5.88%,每个人情况不一样,贷款利率也不同。

  建设银行回答“谨慎”,表示目前政策就是这样。

  民生银行表示,下调可能性不大。

 经营贷、消费贷需提前结清

  据悉,按揭客户需要提供收入流水、首付款凭证等材料,首付资金来源、流水等暂时没有接到通知。

  不过,按揭办理时若征信中存在经营贷、消费贷,需全部结清,若终审时征信中仍存在经营贷、消费贷,不予放款。

  徽商银行表示,名下经营贷、消费贷未结清,不予放款。

  民生银行表示,客户近3个月内存在经营贷或消费贷款的,需要结清贷款方可审批或放款。

  贷款额度较为充足

  与往年相比,今年一季度购房按揭数量有所下降,再加上买房人首付成数较高,贷款金额相对较少,目前贷款额度较为充足。

  农业银行、广发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若需要办理按揭贷款,可于工作日来咨询。

  银行下款周期不定,视审核进度而定

  据了解,目前银行积压的单子并不多,如果征信良好、资料齐全,审核会比较快,放款要看实际审批进度。

  建设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资料齐全的话,最快一两个星期,最慢两三个月,征信、负债等问题另算。

  中信银行表示,一般在审批后一个月放款,但是审批周期比较长。

  渤海银行表示,放款时间不敢保证,客户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一般会在3到6个月内放款。

  整体来看,合肥房贷利率暂无明显变化,主要看客户征信和负债情况。

  当然,合肥房贷利率如此“稳”的背后,这些细节需要重点关注。

  合肥房贷利率非常“坚挺”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对全国42个重点城市房贷利率的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4月(数据采集期为2021年3月20日-2021年4月18日),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1%,环比上涨4BP;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9%,环比上涨2BP。

  而合肥一直保持首套房主流利率5.88%,二套房6.37%,位居全国前列。就目前来看,全国多城房贷利率上涨,合肥的房贷利率则显得较为平稳。

  LPR保持12个月没变化

  2021年4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以上LPR在下一次发布LPR之前有效。

  截止目前,5年期以上LPR保持12个月没变化。

  短期内合肥房贷需求不会骤增

  自合肥4月6日楼市新政执行以来,市场呈现观望态势,新房预售刚刚“重启”两周,成交量上涨较慢,短期内房贷需求不会骤增。

  市区“两集中”供地公告暂未出炉,九区三县纯新盘数量较少,目前正在建设中,首开时间未定,新房供应相对较少。

  区域热盘大多要求高首付甚至全款,直接影响房贷需求量;而热门楼盘30%房源供应刚需,首个“摇号+限售”的楼盘刚刚诞生,需等开盘结束才开始办理按揭。

 NO.3|叁

  合肥严查抵押贷款,已有账号被封

  合肥房贷利率“稳”字当头,但经营贷流入楼市的情况正在严查,部分已放款的“投机”客瑟瑟发抖。

  据博主@合肥大头鱼爆料,合肥4月21日起银行开始查抵押贷款。

  银行已短信提醒,经营贷挪用或将收回贷款

  高新区的新安银行短信通知,经营贷过程中需提供实际经营过程中支付的相关凭证、银行流水、发票、合同等证明材料,以电子或纸质资料的形式,如果银行在贷后管理过程中发现信贷资金存在挪用情况,将依照合同约定收取罚息或收回贷款。

  账户已冻结,因经营贷违规流入房地产

  有银行发布通知,因客户290万因违反银监会管理法监控到流入房地产、股市等违规领域,存在违规使用,账号已被冻结,要求3日内结清所有违规使用的款项。

  合肥严查经营贷仍在持续,违规流入房地产的买房人要小心了,红线万万不可触碰。

  结语

  总的来看,合肥房贷利率非常坚挺,买房人无需过度担忧。经营贷、消费贷需提前结清,否则无法放款。

标签: 买房 二套房 银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hf0551 lhf055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