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事关二手房学位!合肥市教育局又有权威回复!
来源:安徽网2021-04-08 12:10:15
摘要
如何确认房子学位仍可使用?政府是否考虑后期开通查询学位的相关系统?二手房学位的证明需要到哪里可以具体办理?合肥市教育局给予回复。

  近日,有网友在合肥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留言称,4月5日出台房产新政八条,对于合肥上火的房市而言是一剂良药,政府的出手是得到广大市民肯定、认可的。但是随新政出台后,有些不明之处亟待解决。如何确认房子学位仍可使用?政府是否考虑后期开通查询学位的相关系统?二手房学位的证明需要到哪里可以具体办理?合肥市教育局给予回复。具体如下:

  房产新政学位问题咨询

  网友:如何确认房子学位仍可使用?

  网友:5号出台房产新政八条,对于合肥上火的房市而言是一剂良药,政府的出手是得到广大市民肯定、认可的。但是随新政出台后,有些不明之处亟待解决。如学位制的实施,虽然有效抑制了炒房客短期炒学区的问题。但是对于刚需或改善人群购买二手房造成了一定困扰。如何确认房子学位仍可使用?政府是否考虑后期开通查询学位的相关系统?无论是房产相关从业者还是购房者,目前仅有渠道无非就是直接咨询学校,查询房子学位是否已经占用。这种方式对于学校、买卖双方都是极其不便的。假如在签合同时卖方对于学位承诺落于合同,这种方式对买方而言存在极大风险。一般只有在房子交易过户结束之后,小孩上学才能核实学位。如出现学位被占,房主消失,对于买方而言是没时间没精力去报案 起诉原房主的。综合而言:希望政府给个解决查询学位是否已经占用的机制、系统、渠道。

  合肥市教育局回复:

  目前主要有两种途径。

  一是家长们在购买二手房时要格外关注该套住房是否有学位,与房屋卖方充分沟通,关注购买合同上是否有相关条款,以维护自身权益。与此同时,房产部门将完善二手房买卖网签合同,增加卖方有告知房产学位供给信息的义务条款。

  二是各区相关部门统筹安排辖区内学校学位查询,具体办法由各区制定。

合肥市教育局又有权威回复

  购置二手房学区问题咨询

  网友:卖方孩子使用房子学区,

  我的孩子是否享有学位?

  网友:本人现在想购置一套合肥市瑶海区的房子,卖方的房产有孩子正在上小学3年级,他的孩子用了这套房子的学区。

  1、他转卖给我以后,我的孩子必须等到他的孩子毕业以后,才可以使用这套房子的学区;

  2、还是因卖方现在孩子正在使用这套房子的学区,如果现在我们完成交易过户,6年后我的孩子才能使用这个学区;

  3、还有一种情况,如果卖方将自己孩子学区转出,在2021年9月1号,我孩子是否能够享有学位,正常入学。

  麻烦您帮忙解读一下,是否有具体细则?另这个房子学位的证明需要到哪里可以具体办理?感谢!

  合肥市教育局回复:

  《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自2021年4月6日起施行,实行市区学区内成套住房入学年限政策。自2021年秋季义务教育招生时开始实施。

  学校对当年入学的适龄儿童少年(含起始年级入学和其他年级转入学生)的学区内成套住房信息进行登记,作为当年及以后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比对依据。凡是已经登记入库的成套住房,小学6年内、初中3年内不能再作为其他户适龄儿童少年的入学依据。

合肥市教育局又有权威回复

合肥市教育局又有权威回复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乐居承办的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日前开幕,将持续到4月18日。活动以“惠民生,促交易,买好房”为主题,全国百城同步联动举行,29家省、市房协全程指导支持,旨在活跃房地产市场,促进房地产营销健康发展,多渠道为购房者提供看房选房途径。

  据悉,本届展会将在乐居、天猫好房、苏宁易购联动举行,共设立四大展馆:(1)品智好房馆,集纳城市《品智好房必买榜》上榜楼盘,主打品质、智慧属性住宅;(2)热区置业馆,汇聚城市热门置业区域高关注度楼盘;(3)超级大牌馆,以品牌为项目聚合,集中展示品牌房企的热盘、红盘;(4)超值钜惠馆,大额优惠项目轮番入驻,为购房者提供限时特别钜惠。>>>直达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会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hf0551 lhf055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